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03-26 09:23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张如红调研指导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3月25日,临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来到我区部分学校,调研指导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文智,政府副区长斯日古楞,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如红先后来到八中、六中、四中和三中,实地查看了各学校疫情防控测温点、健康观察室、卫生保健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认真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准备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生进校流程、师生健康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制定等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张如红指出,学校是人群聚集多、人口密度大的重点单位,学校安全稳定事关社会大局,绝不能出现任何闪失。各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工作上细致周密、方法上科学有效,切实守护师生安全健康,保障学校有序开学。

张如红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和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做好任务分解,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切实提升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把好进入学校人员“关口”,全面核查筛查所有来校师生及工作人员身体状况,采取有效措施让外地师生安全返校;要落实学校防控责任,重点对教室、食堂、寝室等重点区域场所制定具体的防控办法,减少交叉感染传播机会;要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培训,对全体师生和教职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增强师生的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