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03-01 09:30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工业、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2月28日,临河区召开工业、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区长李志钧,区发改委、财政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金融机构及工业、外贸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临河区工业企业、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复工后存在的问题;区工信局、商务局、发改委、财政局等区直有关部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河套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分别就上级支持企业复工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提及的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一一做了回应。

张如红对工业、外贸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表示感谢。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部署下,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工作重心从之前集中全力抓疫情防控转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经济运行上来,切实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局面。

张如红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全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贯彻落实好上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可以立即着手解决的要快事快办,需要打破常规的要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市场尽快恢复秩序;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疫情防控、员工返厂、政策申报、贷款审批等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把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环保等相关工作。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