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01-23 09:25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22日,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临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副区长斯日古楞,各乡镇、农场、办事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临河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临河区立即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武汉等地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明确了各责任单位的具体分工。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区里制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区卫健委要统一组织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医疗救治工作和各项预防控制措施,并及时进行检查、督导;教育局要对学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对在疫区就读的大学生进行摸底登记,并反馈至各乡镇、办事处、农场,对近期回来临河区的学生进行摸底登记;公安局要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区封锁,加强疫区治安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财政局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控制应急资金的安排并及时拨付,加强资金管理监督;交通运输局要按《国内交通卫生检疫条例》及其实施办法,负责各自职责范围内的交通卫生检疫工作,优先运送疫情处理人员、药品器械和有关物资;农牧业局要做好哺乳动物、啮齿类动物、禽类等动物管理和防疫监督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做好饮食安全的监督监管工作,加强市场监管和野生动物管控,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严厉查处集贸市场上非法收购、出售和加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宿主动物及其产品的单位、个人;文化旅游体育局要组织旅游全行业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预防和应急处理工作;宣传部门要及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提高公众防疫与保健意识,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各乡镇、农场、办事处及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