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0-01-20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doc_url]
    
[index_tab]
【文明实践第一线】临河155家“草原书屋”让农民看书有去处
 

日前,2020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示范活动暨草原书屋图书配送仪式在临河区城关镇举行,与会人员为临河区各乡镇、农场发放了“草原书屋”补充更新图书。

据悉,本次活动共为全区155家“草原书屋”补充更新9600余册价值31万余元的图书,涵盖文学、政治、财经、少儿、卫生、科技、文化等多方面内容。临河区新华书店在配送仪式上还赠送了价值3000元的书籍。“以前,农民一到农闲时间不是玩玩扑克就是喝喝酒,但现在不一样了,大家农闲时都聚在草原书屋里,阅读关于养殖技术、粮食选种、生活保健等方面的书,学习热情被激发了出来,村里风气也变得更好了。”城关镇党委副书记王勋说。

近年来,临河区把“草原书屋”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全力推进“草原书屋”工程建设,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效解决农民看书难、借书难的问题,打通了群众文化需求的“最后一公里”。目前,临河区9个乡镇的151个行政村的“草原书屋”都有了一个固定的“家”,实现了“草原书屋”在乡镇的全覆盖。

 
           
主办: 承办: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