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01-20 08:59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月19日,临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临河区党政大楼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临河区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并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部署。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主持会议。

市委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鹏飞及成员到会指导。临河区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肇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组织好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肇晟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临河区委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指导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要求,紧扣主题主线,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瞄准实践导向,切实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坚持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紧扣深剖细查,切实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着眼查改贯通,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得到强化,思想政治得到洗礼,干事创业劲头得到提振,宗旨意识得到提升,自我革命精神得到加强。

王肇晟要求,临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广大党员的终身课题。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始终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不断提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能力水平,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动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立新功,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鹏飞强调,临河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紧紧围绕“三个必须”“四个到位”重要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学习教育认真扎实、收获明显。二是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成果丰富。三是检视问题对标对表、自觉深刻。四是整改落实边查边改、富有成效。临河区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整改整治任务清仓见底,取信于民。要坚持不懈抓好制度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制度建设的有关要求,全面梳理总结取得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好巩固和落实主题教育成果的规章制度。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与谋划全年工作有机结合,对照区委十三届九次全委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十七届三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重点工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为2020年工作的良好开端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