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0-01-17 08:41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文明实践第一线】临河区各单位节前慰问真情关爱暖人心
 

1月14日,区住建局慰问组深入新华镇联荣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走访中,慰问组与贫困户详细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以及子女上学等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王蓉

区残联

1月13日开始,临河区残联慰问组深入城乡贫困残疾人及包扶户家庭,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走访中,慰问组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及子女工作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500元慰问金。

此次节前慰问活动,区残联自筹资金14万元,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近300户,不仅为贫困残疾人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帮扶,也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张改清

黄河志愿者协会

1月16日,黄河志愿者协会对8名临河区部分监外服刑贫困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监外服刑人员子女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临河区黄河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周文军说:“从慰问走访掌握的情况来看,一些贫困家庭儿童和监外服刑人员儿童学习和生活面临困境,不少儿童因经济条件和家庭变故导致性格内向、自卑、过分敏感等,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在为这些儿童提供物质帮助的同时,更多地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昱呈

综合执法局

1月13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郊大队慰问组深入城关镇友谊村,开展“节前慰问送温情 结对帮扶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慰问组为3位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分别送去价值300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老党员张占彪的老伴儿已经去世,二儿子也因病离世,年近七旬的他还患有脑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局城郊大队党支部和城关镇有关部门将他列为结对帮扶对象,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经常去帮扶他。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 邬文娜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