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11-19 10:53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张建平:坚持人民立场做实政协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这一理念贯穿了鲜明的人民立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奋斗目标。正是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了我对群众观念的认识,对工作也有了一些新的思考。

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政协要寻求社会共识的最大公约数,必须发挥出优势和作用,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一是盯紧政协组织渠道宽、联系广的特点,加强对委员们的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动员委员、带动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区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改革发展和社会民生各项事业。二是把以委员为主体的履职活动与政协工作中的年度协商、视察、调研、通报计划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重点选题,精心组织实施,为区委和政府建良言、献良策。三是充分发挥委员作用,通过深入群众听取意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化解民生难题,多做为民实事,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树立政协好形象。四是总结运用新形势下党群干群关系的经验方法,拓宽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让政协委员发挥好现身说法、示范引导作用,不断提高组织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团结带领群众跟党走。五是搭建好履职平台,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完善协商机制,畅通委员履职渠道;丰富活动载体,激发委员履职潜力;通过委员之家、联络办健全委员联络机制,激发履职积极性,使政协委员成为党的政策的宣传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六是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和能力。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做惠民生、得人心的实事,多做解难题、暖民心的好事,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充分运用提案、社情民意、调研视察等工作方法,提升政协履行三大职能、推动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效。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