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11-18 10:54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王振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历史、革命建设实践中汲取养分,深感新中国从成立到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也深受触动,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第一,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献,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奠定了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基础。

第二,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98年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昭示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辛亥革命以后,为了寻找救国救民的正确道路,历代先贤和志士先后试行过君主立宪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等,结果都行不通,最后中国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才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才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也才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是历史赋予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中国的重担。

第三,通过学习让我清醒认识到,必须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必须从中国实际出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道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定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修正,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联系区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群众,按照市委对临河作为市府所在地发展要求的定位,全力而为、顺势而为,聚力“天赋河套”品牌创建,更好地推动地区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用事实回答了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把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什么能管理好9000万党员的大党这些问题。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我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本职工作,为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