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19-11-18 10:54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守护城市的橘色天使
 

他们用双手擦亮黎明,用双肩扛走疲惫,用汗水呵护着这座小城,托举着一个城市文明的高度。每天天不亮,他们便会准时出现在临河街头,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背街小巷、犄角旮旯,都是他们关注的重点,一年365天从无间断。他们就是市政公司环卫部机动队的全体工作人员,一个平凡中处处闪光的集体,一群守护着临河城区环境卫生的橙色天使。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临河街头的树叶纷纷飘落。缤纷的落叶给城市带来美感和诗意的同时,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一大早,市政公司环卫部机动队队长李梅就接到了公司的电话,曙光街东线落叶成堆,急需尽快清理。得到通知后,李梅带领机动队的队员们立即行动,大家齐上阵,每个人都手脚麻利,力求用最短的时间结束“战斗”。

对于城市来说,机动队就像环卫系统中的“110”,随叫随到,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我们这支队伍就是‘忙来用’,哪里紧急去哪里,哪里活儿多去哪里。”李梅说,全队共16人,平均年龄在50岁,身为队长,她得给大家作出榜样。李梅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回家,节假日、休息日也不例外。在她的带领和影响下,机动队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克服了人力少、任务重等困难,先后多次参加各类大型集会的保洁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众所周知,环卫保洁工作天天与垃圾打交道,自然是又脏又累,但机动队的队员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可谁会“习惯”与垃圾为伍、与脏臭相伴?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高尚的标榜,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他们的心声和对这份职业的坚守。

选择了环卫,就选择了奉献。正是这一腔奉献的热情和一如既往的努力,机动队先后于2016年和2018年被市政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评为年度“先进班组”。就在今年,机动队获得了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成绩面前,他们不骄傲、不炫耀,仍然低调地专注于本职工作,继续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装扮着城市的美丽。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