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19-11-15 10:54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养颜有道增收有术”
 

位于黄河“几”字弯顶部的临河区是个好地方

北倚阴山

南临黄河

有山有水有文化

近年来,临河区党委、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各类业态齐头并进,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在乡村做“装修工”,在城区做“绣花匠”,精雕细刻出一座黄河金岸的魅力之城。

绿色发展,“养颜有道”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没有暴风雨……我大临河湛蓝如洗的万里晴空真让人舒坦。”前几天,在外地工作的临河人小张回家休假时,通过朋友圈发了一张不带任何滤镜的蓝天配图,引来无数围观、点赞、艳羡。人们发自内心对蓝天白云、清新空气的渴望,实际上是对幸福生活最由衷的期盼,而这样的幸福,每个生活在临河的人时时刻刻都在感受着。

2018年,临河区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增至85.7%,群众的蓝天幸福感持续增强;城市绿地率提升至31.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06平米;完成造林22万亩,森林覆盖率提升至16.4%;通过湿地恢复和保护工程,新增水域面积1.54万亩,使城水相依、湖河相连的历史景观得以重现。


绿色发展,“增收有术”


在刚刚过去的“双11”,三胖蛋90分钟交易额突破100万元;恒丰集团全天销售突破500万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里灯火通明、订单不断……

在过去的一年里,富川高品质羊肉、兆丰有机富硒面粉走上了中南海餐桌,河套雪花粉唱响全国;一箱箱硕大饱满的葵花籽乘着中欧农产品班列销往欧洲,“天赋河套”特色优质农畜产品走向世界……

作为以农牧业为主导型经济的地区,临河区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不断推动传统农牧业转型升级。通过园区先行、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推进控肥增效、控药减害、控水降耗、控膜提效“四控”行动,引领广大农户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农业绿色发展和提质降耗、节本增效的认识,年减化肥1263.8吨、农药15吨,残膜当季回收率达到82%以上,绿色兴农、质量兴农理念成为共识。建成117万亩高标准农田、5.1万亩设施农业;建成规模化养殖场4514个,羊饲养量突破550万只,成为全国“四季出栏、均衡上市”最大的县级肉羊集散地。

河套福地,绿色临河。临河区各族干部群众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持续不断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做大金山银山的价值,守护好一方净土。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