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11-12 10:57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1月11日,临河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人文特聘教授臧运祜作题为《从中国近代史看党史与国史》的专题讲座,扎实推进临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国史党史的自觉性,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乌云巴图,区政协主席李瑞芝等区四大班子成员;全区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各乡镇、农场、街道党政负责人及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区直单位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驻区单位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派出各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成员;区公安局环节干部及机关全体警务人员参加。临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毅恒主持会议。

臧运祜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共党史、中华民国史及近现代中日关系史。曾在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从事科研工作,后入职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研究。出版《20世纪的中国与世界》《近代日本亚太政策的演变》等多部专著,合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等。臧教授的研究成果曾获得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北京大学优秀教材奖、北京大学第十三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会上,臧运祜结合自己对中共党史、中华民国史及近现代中日关系史的研究,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练的语言,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近现代历史和党史与国史的相互关系。讲座深入浅出、思路开阔、内涵丰富,对进一步提高广大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具有很强的理论现实作用。

会议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有助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有助于加深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把握,更好地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有助于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能力素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联系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投入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临河的新征程上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