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9-19 08:37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临河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会
 

临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9月18日,临河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推动临河绿色高质量发展。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邢秀出席并讲话。临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乌云巴图,区政协主席李瑞芝,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王肇晟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达到预期成效。

王肇晟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认真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聚焦目标导向,全面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转变工作作风、涵养政治生态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效。

王肇晟要求,临河区上下要突出关键重点,聚焦四个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对标看齐,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载体学、联系实际学,让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更加深入、理解思考更加深刻、贯彻践行更加自觉,打牢“学习教育”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解决临河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改进调研方式,切实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刀刃向内,认真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同时,坚持开门搞教育,运用好开门纳谏这一有效载体,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收集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透析检查,拉出清单,做到“检视深、查摆全、画像准”。要坚持严查实纠,边学边查边改,具备条件的立即改、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王肇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注重统筹谋划,全面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邢秀指出,临河区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总体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突出解决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发扬优良作风。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临河区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运用于服务之中,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张如红强调,临河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临河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各级各单位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贴近群众、注重实效,让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体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


各乡镇、农场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分管党建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各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祺

临河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会

9月18日下午,临河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会,贯彻落实区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临河区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并对指导工作进行辅导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周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临河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分组名单和主要职责》。会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全体参会人员作了辅导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选派指导组是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的重要保障,各指导组要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职责定位,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督促指导任务;要注重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切实提高督促指导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指导组要对照《工作手册》,迅速转变角色,找准职责定位,履行好职责任务,切实当好承上启下的“联络员”、工作开展的“质检员”、督查督办的“战斗员”、典型选树的“推送员”“四大员”,做到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聚焦,全力推动全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各乡镇、农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组织委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成员和各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史苏文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