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19-09-16 11:08  来源:临河新闻网   录入:web  
    
临河区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廉政教育及安全检查
 
临河区开展“廉洁清风进万家”主题活动
 
9月12日上午,由临河区纪委主办,团结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协办的“廉洁清风进万家”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团结街道光宇社区举行。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团结街道有关负责人及各乡镇、农场、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社区干部宣读了《“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头树立清廉家风;参与者在“争当‘廉内助’,共建廉洁家风”宣传条幅上进行签名。
活动围绕“中秋话廉洁 明月伴清风”主题,精心编排了朗诵《廉洁颂》《写给当干部的爸爸妈妈的一封信》、舞蹈《东方红》、男声独唱《但愿人长久》、群口快板《党的政策就是好》等节目。
“今天上午的文艺节目将反腐倡廉、廉洁家风的知识带到了我们老百姓的身边,让我们既观看了演出,又学到了知识,真不赖!”家住万锦世纪城的王大爷乐呵呵地说。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恒
 
 
临河区委办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9月11日,临河区委办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传达了《临河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迎中秋、国庆“廉洁清风进万家”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自治区网上3D廉政警示教育片,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观后感;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勤俭节约,弘扬清风正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过一个祥和、廉洁的团圆节。
临河区委办供稿
 
 
临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检查
 
9月11日,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与临河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对临河区看守所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监区,对看守所网络监控、在押人员监室、放风场、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在医务室,检查组详细了解了看守所在押人员传染病的治疗和管理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王海滨
 
 
自然资源局分局多举措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
 
“两节”期间,临河区自然资源分局“十二个严禁”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烟酒、月饼等节礼;严禁收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代币购物券(卡)和各类电子礼品;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违规租车、“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严禁组织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公款旅游和借学习、培训之机绕道旅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曾云峰 
 
 
区司法局开展“两节”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前,临河区司法局全面开启社区服刑人员安全大排查活动。
检查组到城区司法所,通过点验、走访、电话随访等方式,全面掌握服刑人员的思想状况和行为表现,及时化解和消除不安定因素。截至目前,城区司法所已全部排查完毕,司法所通过JIPAD每天检查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轨迹不少于6次,电子签到不少于3次,社区服刑人员都能按要求做到,无一人存在安全隐患。目前,排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陈宝仙 王蕊
 
 
金川街道迎中秋话团圆 共建社区好家园
 
9月6日,金川街道江林社区举办了“迎中秋话团圆 共建社区好家园”主题活动,社区携手佳誉物业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象棋、乒乓球比赛,辖区内30余名乒乓球、象棋爱好者参与其中。
9月9日下午 ,金川街道办事处和双河镇团结村在市民政福利院开展“情满中秋、与党同行”联谊活动。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王雪 王红胶
 
 
乌兰图克镇召开“两节”警示教育大会
 
“两节”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廉洁过节, 9月12日, 乌兰图克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了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两节”“廉洁清风进万家”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重点对十三条“红线”进行解读,并通报了4起民生领域问题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紧绷廉洁之弦,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过一个清廉节俭的节日。
乌兰图克镇供稿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