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9-12 10:01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创卫”进行时|临河区各单位各部门“创卫”在行动
 

执法局


 从96日凌晨开始,临河区综合执法局大型公建渣土中队出动15辆翻斗车、2辆挖机、1辆铲车,对临河三连永刚排干沿线1400延长米路段中历年积存建筑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截至9812:00,经过60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共清理积存建筑垃圾1.2万余方,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同时,该局还将曙光乡治安三组、永刚排干西侧的一处空地用400多延长米的彩钢板进行围栏遮挡,杜绝乱倾倒垃圾行为再次发生。


264.jpg 

  据了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针对临河城区积存建筑垃圾围城现象,该局采取多项举措严管重罚,一经发现未经审批、私拉乱倒建筑垃圾行为,责令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将乱倾倒区域内的所有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同时还将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给予处罚。截至目前,已将朗润园小区周边、新都花苑小区西侧、闻都名苑小区北侧等30多处共计55000余方历年积存建筑垃圾彻底清理。

 相关链接:《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 邬文娜

  

市政环境公司


    9月8日上午,市政环境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参加了临河区直机关“健康青春湖·环保青春湖”(第三批)主题党日活动。


265.jpg

 

    活动中,大家深入青春湖景区内部,捡拾垃圾、捞除湖面杂草,使景区的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

    当天,市政环境公司为一线环卫工人配发了体积小巧、功能齐全的新式电动保洁清运车。


266.jpg

 

    由人力升级到电力、以机械替代人工的现代环卫管理模式,不仅减轻了环卫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使城区环境卫生治理更加专业化、人性化。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陈杨

 

卫健委

 

98日,临河区卫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健康青春湖·环保青春湖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重点清理了湖面水草和景区道路及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马微


铁南街道


97~8日,铁南街道道南社区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按照创卫工作各项标准与要求,集中力量推进创卫工作。


267.jpg


社区党员干部分成两组,一组摆放沿街乱停放的自行车,另一组对小区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许艳茹


金川街道


99日上午,金川街道办事处召开创卫工作动员会。临河区物业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园林局、市场监督局及金川办事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市政公司代表,各物业公司法人或代表,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268.jpg


会议听取了各社区就所辖小区存在问题的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各职能部门、N员单位分别就各自所承担的创卫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96日,泰欧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居民楼、沿街商铺的建筑余渣、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

金川街道供稿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