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9-11 09:05  来源:临河新闻网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10日,临河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肇晟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各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临河区教育教学质量奖获奖学校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临河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决定》,表彰了2019年临河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和“先进教育工作者”。

    会上,王肇晟代表区四大班子向临河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区委和政府一直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长远、最根本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以“打造教育品牌,建设教育强区”为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整合教育资源、强化教育管理、优化教育环境,临河区教育系统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教师队伍得到新加强、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教育改革取得新成效、教育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更为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临河全区上下重教兴教,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勇担使命、默默耕耘的结果。
    王肇晟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扩大学位供给,确保让每个学生都能就近接受良好的教育。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建立以提高教育质量为导向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教师补充长效机制,创新教师招聘方式,拓宽教师补充渠道,逐步改善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要建立优秀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加快培养一批有影响力的名教师、名班主任,选树一批教研领头人、学术带头人,同时要强化师风建设。要强化校长队伍建设,多渠道选拔、培养一批学校管理人才,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充实到校长队伍中。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学校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把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高度重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在全区教育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王肇晟表示,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扎实工作,不断谱写临河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临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亲身感受到了区委和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教师队伍的重视与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培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立德树人,为国育才。”巴彦淖尔市第二中学副校长樊丽华说。
    临河区回族学校校长王文忠说:“在教育生涯中,我们要做到目中有人、口中有德、心中有爱、行中有善,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把教学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促进教育强区工作一点一滴积少成多,形成磅礴气势,为临河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持。”

    临河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区教育局及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参加表彰大会。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