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9-11 11:06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三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9月10日,临河区召开“三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临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双河区管委会主任赵锋主持会议。

张如红指出,此次召开“三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就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明确任务,积极作为、用心落实,扎实推动临河区“三务”公开工作做深做实。

张如红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三务”公开工作是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重要保障,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途径。要科学谋划、抓住关键、着力突破,探索制定一套“三务”公开的标准和流程,在公开内容、流程优化、公开渠道、制度完善上下功夫,着力抓好“三个注重”。要统筹联动、齐抓共管,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头主抓、纪委协调监督、群众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三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2018年以来,临河区在网上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5835项,发布政务要闻786条、政务动态436条、公告公示128条,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同时,临河区所有镇、村均建立了党务、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公示各类重大事项、财务收支、社会救助等事项7700余次,有效保障了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开发建设了专门的“三务”公开平台,“三务”公开工作实现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区“三务”公开领导小组及下设“一办四组”成员;各乡镇、农场、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党群部门、区直单位及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部分驻区单位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委监察机构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