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7-19 11:20  来源:临河新闻网   录入:web  
    
北边渠项目已完成征拆1633户完成总征拆任务的93.9%
 
北边渠改造工程项目启动后,临河区委和政府多措并举,实行区领导包联项目,组成联合工作组,成立征收突击小组,定计划、出方案,整合力量,重点突破,推动房屋征拆工作收尾。截至目前,北边渠项目已完成征拆1633户,完成总征拆任务的93.9%。
为营造良好征拆氛围,工作人员在项目区醒目地段喷写、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制作固定宣传栏,定期更换相关内容,利用宣传车在项目区及周边播放《致北边渠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并积极联络当地媒体,对北边渠棚改项目征拆工作中反映出的居民困惑、存在问题、突出事例等情况进行专题系列报道,做到了让群众政策清、情况明、心底亮。在具体执行中,实行阳光征拆,在程序正当、决策民主的基础上,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将征收条例、相关政策法规、分户测绘情况、评估标准、补偿结果全部上墙,从始至终一把尺子卡到底,真正做到让群众征的明白,拆的放心。
只有迎难而上,用心用情才能赢得群众信任。征拆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整理和报送相关程序资料,不间断地入户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截至目前,对北边渠尾留被征收户己整理补偿决定案卷86户,现由区政府作出征收补偿决定30户,将依法对“难拆户”采取司法措施,发挥司法在征拆工作中的作用。同时,根据困难户的实际情况,临河区还重点对项目区征拆户存在的生活贫困、入学难、就业难等问题进行仔细分析和研判,对确需帮扶的困难户,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此外,面对银行审批环节周期过长、补偿款不能及时支付的情况,区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协调银行简化审批环节,加快资金发放进程。
目前,我区31个包联单位20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对剩余106户进行集中攻坚。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