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7-18 11:17  来源:临河新闻网   录入:web  
    
王肇晟张如红巡河检查防汛并调研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7月17日,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来到双河镇马场地六八组险工段、八一乡联丰村、乌兰图克镇鲜农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区、狼山镇富强村五组、干召庙镇民主村四组等地,巡河检查防汛并调研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区领导王勇、蔺晓东参加调研。

在双河镇马场地六八组险工段,王肇晟、张如红实地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及险工段加固工程施工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黄河水量、水情以及防汛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汇报。

王肇晟指出,当前是临河区防汛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加强分析研判,强化信息共享,切实提高预报频次和精度。要强化防汛值班值守,对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险情。要加大险工险段、行洪通道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已出现的险情及时开展抢险施工,确保安全度汛。要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备好备齐各类抢险物资、机械,确保防汛期间后勤保障到位。要加强防汛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在八一乡联丰村、乌兰图克镇鲜农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区、狼山镇富强村五组、干召庙镇民主村四组,王肇晟、张如红详细了解村庄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规模化设施农业产业发展、产业扶贫、农业面源污染“四控”综合治理、乡村旅游、村庄污水集中处理、中水利用、美丽乡村建设、“厕所革命”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和办法。

王肇晟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福祉,涉及农民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探索新思想、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和乡村生态旅游。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集中民智民力,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常态管理,推动村庄整治、改水改厕、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更好实施,努力实现乡村共同富裕、全面振兴。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