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19-07-18 09:02  来源:   录入:web  
    
新华镇逐村观摩找亮点促发展
 

近日,新华镇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站办主任及各村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共80余人就半年重点工作进行观摩,旨在全面掌握全镇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切实调动干部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观摩团利用一天的时间先后到29个行政村观摩,村负责人现场向各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详细介绍本村党的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网林化的万亩大破大立建设项目区、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富有特色的党建宣传牌,不仅让观摩人员看到了新华镇狠抓项目谋发展的实际成果,也亲身感受到了全镇上下真抓实干促振兴的精神状态。

在和平村、建国村万亩大破大立建设项目区,通过实施疏浚渠道、渠道衬砌、清运积土、平整土地、道路拓展、磷石膏摊铺、植树造林等系列工程,对原零碎耕地进行改造,实现农田林网化,不仅提高了耕地质量,实现了“控水、控肥、控膜、控药”的“四控”目标,降低了经营成本,又提高了对外土地流转的价格,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永红村的千亩花菇特色产业、建国村的葵花种植、联合村和联荣村的玉米、小麦集中连片种植、五星村的玉米套种葫芦……新华镇以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为目标,围绕各村区域优势,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以农业产业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新建营村、民益村的党建宣传栏、宣传墙,不仅是政策宣传的最佳阵地,也是村庄文化的展览地。新华镇以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隆光村、隆胜村、小红旗村、永利村,村支部纷纷开了党员兑换积分超市,这种积分化管理制度不仅激发了党员内在积极性,也进一步转变了群众的价值观念,为打赢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奠定了群众基础。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