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19-07-17 11:14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中考成绩有疑问可申请复查试卷
 

记者于7月12日了解到,为维护我市中考考生切身利益,确保中考评卷、核分、登分工作的准确性,2019年7月15日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若对自己的某科成绩有疑问,可以申请复查试卷。

我市复查中考试卷由市中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集中复查,并实行半封闭管理。

复查程序为:凡要求复查试卷的考生,持《准考证》直接到旗县区教育局填写《2019年中考试卷复查申请表》,各旗县区教育局汇总后,按指定时间到市教育局进行试卷复查。复查工作不接待个人申请; 每科先核查小题及分数,后核查大题及分数,再查总分;复查时若发现错误,经复查组认真核实后,由市中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和复查组共同认定; 考生试卷复查后,不论等级增加或减少,一律以复查后的等级为准。

复查试卷范围有:2019年中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与历史、物理与化学;2019年初二年级生物与地理科目;试卷明显错评、漏评; 分数漏记、错记;作文不复查; 执行评分标准宽严的问题,不属于复查范围。

我市中考复查试卷实行在纪检监察人员监督下学科专家负责制,学科专家由评卷领导小组聘任,选聘条件为参与本次本学科评卷的具有高尚师德、责任心强的中学高级教师;由学科专家、纪检监察人员和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共同组成试卷复查组进行裁定;复查试卷必须在查分室进行,只有专家、纪检监察人员、相关负责同志和试题管理人员才可接触试卷,其他人员一律在接待室等候复查结果;我市要求学科专家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工作程序,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标准,有错必纠,做到严谨认真,客观公正,主动接受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不敷衍、不走过场,不得有任何失误,使复查试卷真正做到让考生确信、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记者 杨志利)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