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19-07-17 10:31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临河区:党建观摩找差距比武交流促提升
 

“这个村规民约制定得紧跟政策,你看,上面扫黑除恶、创卫都有!”“自家院子里发展庭院经济挺好,房前屋后种点儿果树、蔬菜,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增加收入。”“没想到垃圾分类这么细大家还能遵守,了不得!”……

近日,在临河区组织开展的抓党建促发展“大比武”示范观摩活动中,临河区近90名村、分场党组织书记走进该区2018年度党建“大比武”先进村镇,主动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为党建促发展找准自己的路子。

临河区开展抓党建促发展“大比武”示范观摩活动,是为了抓好基层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典型经验做法的总结推广,有效解决基层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构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该区基层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的整体质量水平。

一路走、一路看,基层党建工作带给农村的喜人变化处处可见:门前“三包”“五包”的牌子挂在家家户户,保持屋里院外干净整洁成了每位村民日常生活中的自觉行动;院子里开辟一小块田地、屋后栽上几棵果树,闲不下来的老父母又多了一份丰收的小小盼头和喜悦;婆媳妯娌、邻里之间难免有些矛盾摩擦,党员干部当起了“老娘舅”给说道说道……新农村的美不仅体现在村容村貌的美丽,更在乡风民俗的文明进步。

通过观摩,很多村干部学习到了先进经验和做法,更对做好自己村庄的党建促发展工作规划了新思路。乌兰图克镇党委书记尚永亮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观摩,让我拓宽了发展特色产业的思路。我们当地的优势产业也可以借鉴本次观摩中学习到的发展路径。”新华镇哈达村党支部书记胡俊秀说:“今后村里将借助已有的‘红白理事会’‘巾帼服务队’等组织,进一步发挥党员在扶贫、助老、村庄整治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临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鹏程告诉记者:“今年临河区将举办第二次抓党建促发展‘大比武’活动,评比结果作为年度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通过观摩、对比,基层党组织干部看到、听到、体会到先进村的优势,激发自身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能够更好地找差距、谋思路,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带动产业发展,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记者 王紫丁)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