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7-08 09:20  来源:   录入:web  
    
临河区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4日,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临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白龙,各乡镇、农场、区直单位负责人在临河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细抓实抓常,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重于天的意识,任何地区、任何企业、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形成严密无缝的责任链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全方位、全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要抓好道路运输、污水处理厂、防汛安全、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和企业的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堵塞隐患漏洞;要加大督查检查工作力度,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制,不折不扣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就做好下半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信访维稳这根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有效破解信访难题。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1+7”信访制度,不等不靠,自加压力,主动抓好本地区、本领域的信访工作;要抓好矛盾隐患排查化解,进一步拓宽矛盾纠纷排查的广度和深度,坚持维稳与维权并重,预防与化解并举,下大力气化解一批信访问题;要认真做好上级交办的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工作,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抓好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和社会治安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张如红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强调,临河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会议精神上来,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压实责任、亲自上手,加快速度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领域的分析研判,做到思想认识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严密有效、监督检查严格细致、事故处理严肃认真,降低风险隐患,建设平安临河。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