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5-27 10:01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
 

5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主持召开临河区扶贫开发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我区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农场主要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区关于《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整改方案》及区住建局、卫健委、水利局行业主管部门关于“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情况汇报。

张如红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为关键的一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对照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张如红要求,各行业扶贫部门及乡镇、农场要坚决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拓宽贫困人口发展产业、转移就业途径,促进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要继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做好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振群众精神面貌。各乡镇、农场及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标准,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持续发力,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明确工作标准和支持政策,摸清基本情况,明确工作任务,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销号,稳步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确保我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就下步重点工作张如红强调,要高度重视镇村绿化暨通道绿化工作,加强组织推动,细化责任分工,加快绿化补植补栽进度,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通道两侧绿化提升工作。要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中水回用管网建设,推进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海霞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