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5-14 09:56  来源:临河新闻网   录入:web  
    
王肇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本报讯(记者 田海霞)5月10日,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主持召开临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及区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乌云巴图等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真正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抓好自治区党委《决定》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认真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新观念、改进作风,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清晰的发展思路、更有力的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四个着力”“三个扎实”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四个要”的丰富内涵,不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千方百计推动乌梁素海流域临河段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坚定坚决地做好点源污染“零入海”“四控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坚持不懈建设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让“两山”理念在临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发布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和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旗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方案》精神。会议指出,融媒体中心建设对于巩固主流舆论阵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强网络风险防范具有重要意义。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正确的方向,牢牢掌握新闻舆论工作主动权。要坚持改革创新,建好用好融媒体发展平台,学习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及时查遗补缺、梳理完善,扎实推动我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加快整合资源,实现平台再造和传播流程、组织管理体系重塑,探索建立规范、高效、灵活的运行机制,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为一体、合二为一。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自觉做区委和政府声音的传播者、社会主流价值的弘扬者、正能量的引领者,为推动临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临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关于<临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内容调整建议(草案)》《关于在社区党组书记中开展“抓党建、强服务、激活力、提品质”大比武活动的实施意见》《临河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临河区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临河区产业项目收益分配方案(讨论稿)》及区纪委有关工作等事宜。

区纪委、区委办、区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区委组织部、政法委、统战部,区编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工信局、文化旅游体育局、网信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