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5-13 11:39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张如红调研我区“四控”行动开展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
 

5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就我区“四控”行动开展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赵锋,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勇,政府副区长蔺晓东陪同。

 

 

在双河镇团结村三组、八一乡八一村六组、乌兰图克镇隆胜集镇、新华镇隆光村七组等地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站、农用地膜回收站,张如红在详细了解了农药废弃包装物和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机制、网点建设等情况后指出,下一步,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推进废旧地膜回收及资源化利用,进一步推进地膜覆盖减量化,推进地膜产品标准化、地膜捡拾机械化及地膜回收专业化,引导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地膜回收,推动地膜回收与地膜使用成本联动,推进农业清洁生产。

 

在双河镇马场地村四组、八一乡八一村四组、乌兰图克镇东兴村,张如红详细了解各乡镇生活垃圾治理、厕所粪污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改善村容村貌等情况,随机走进部分农户家中,查看农户庭院内的环境卫生、生活条件,并与农户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条件、涉农优惠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满意度等情况,就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张如红强调,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个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也是当前推进乡村建设的主要抓手,要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乡村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美好家园,让农民与市民共享改革与发展成果。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顺应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在解决现阶段突出问题的同时,因地制宜探索好的模式,着力健全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农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从细节入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全力实施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新华镇新乐村四组小麦集中连片种植基地、张如红详细了解基地的规划建设、产业规模、经济效益、土地流转和农民收入等情况。张如红强调,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产业在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品牌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祺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