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5-14 15:16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大会
 

 

5月12日,临河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大会。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农场、街道,区直各部门、驻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文智宣读了《临河区委和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定》;副区长雷振华对《临河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卫健委、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市政公司、金川街道、城关镇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张如红代表区政府与金川街道、市政公司现场签订了责任状。

 

 

王肇晟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优化美化城乡发展环境的重要载体,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民心工程,对增强全社会公共卫生意识、提升城市品位档次、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王肇晟要求,一是思想作风要再转变。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从现在开始,立即行动起来,从群众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抓起,通过破难题、补短板,切实解决好公共服务环境质量、生态建设等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区两级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二是差距短板要再补足,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要对标对表找问题、查不足,把短板亮出来,拉出清单、建立台账,认真研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责任人,全方位无死角的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创卫”工作;三是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讲政治、顾大局,加强沟通、相互支持、整体联动,各负其责、各展所长、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主动补位,形成齐心协力抓“创卫”的强大合力。

王肇晟强调,“创卫”工作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各部门要坚持“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锋”的“创卫”理念,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苦干,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张如红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形势、重点工作和组织领导作了部署和要求。她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临河区作为巴彦淖尔市“创卫”工作的主力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定“创卫”工作的信心,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创卫”工作上来,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创卫”各项工作,从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开展市场综合整治、加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加大城区园林绿化力度、优化卫生医疗服务、做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八个方面统筹规划,层层落实,紧紧围绕“创卫”这个总目标,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强化宣传造势,按照全区“创卫”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订操作办法,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大力宣传“创卫”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突出广大市民在“创卫”工作中重要作用,增强 “创卫”意识,使“创卫”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掀起全民共创的热潮。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畅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