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3-20 18:13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天赋河套”河套全席52风味扑克牌火了!
 

54张印有河套美食的扑克牌

特色鲜明的包装

  这段时间,一副小小的扑克牌在巴彦淖尔的美食圈儿火了,54张牌面,分门别类地印制了包括面精、炸油糕、华莱士、猪肉烩酸菜、河套硬四盘等在内的52款河套风味小吃、特色瓜果和本土传统美食照片,即一张扑克呈现一道菜品。鲜艳的配色、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让这款扑克牌一经推出,立刻成为本地美食达人和外地游客追捧收藏的新宠。

  这款名为“河套全席52风味”的扑克牌,其包装盒和每一张扑克上都印有“天赋河套”logo及“天赋河套 世界共享 巴彦淖尔 优质农产”的宣传语。该扑克牌将河套精品特色菜肴总结归类为“河套硬四盘”“河套四烩菜”“河套四碗面”等十三组,每组四款,加起来即是“河套全席52风味”,加上大王烤全牛,二王烤全羊,正好一副扑克牌。

  市接待办、巴彦淖尔饭店、河套饮食文化研究会是这款扑克牌的创意者。

  提起印制“天赋河套”之河套全席52风味扑克牌的初衷,河套饮食文化研究会负责人说:“我们巴彦淖尔有得天独厚的农牧业资源优势,是绿色有机高端食材的原产地,是河套美食的汇集地。当前市委和政府正全力推动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打造‘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我们想通过将河套的优质食材、特色美食凝聚在便携的扑克牌上,用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河套美食,了解巴彦淖尔特色农产,为扩大‘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加油助力。”

  目前,“河套全席52风味”扑克牌一经推出就广受欢迎,并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2019年春节前,我们印制了一万副扑克牌,一部分用于公务接待,赠送给外地来宾,一部分放置在了巴彦淖尔饭店客房内。许多宾客都称赞这一做法很有创意,是展示巴彦淖尔特色农产和传统美食的媒介。”这位负责人笑着说。(记者 吕园 通讯员 运计彬  文/图)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