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19-03-19 18:21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临河区第一耧春小麦开播
 

 

干召庙镇春播现场

 

本报临河讯(通讯员 王祺 文/图)3月12日,随着播种机轰鸣声响起,干召庙镇棋盘村3000亩连片小麦开播,拉开了临河区春播生产的序幕。

  春播现场,多辆满载小麦种子的播种机穿梭于田间,把一粒粒麦种播进地里。今年,棋盘村为引导村民调整种植结构,增加村民收入,把村里的3000亩土地整合起来,集中连片种植小麦,并促成恒丰公司与农民签订小麦收购订单,由恒丰公司统一为村民提供优质籽种、化肥,并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回收。村民郝俊杰家的80亩地今年全都种植了小麦。“之前没有订单是一块三、四一斤,现在有了订单是一块六毛三一斤,价钱有了保障,再加上连片种植的补贴,这样算下来一亩地能收入1700元左右。我的80亩小麦一年就能收入13、14万。”郝俊杰高兴地说。

  今年,临河区加大小麦种植补贴力度,对集中连片种植小麦500亩以上的每亩补贴150元,麦后复种西兰花等蔬菜的每亩补贴100元。为充分利用土地增加村民收入,棋盘村也将引导村民在小麦收割后,复种西兰花、苜蓿草等作物。棋盘村党支部书记吕志明介绍,去年以来,棋盘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通过一家一户做工作,将村民手里分散的土地集中起来,建起了万亩示范园区,通过采取统一的田间管理、统一的病虫害防治、统一的订单收购,使控水、控膜、控肥、控药的四控技术得到充分应用,也让村民种地更加省时省心省力。“这样的连片种植让全村的人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村民的收入将大大增加。再过几天,村里的6000亩玉米地也要开始播种了。”吕志明说。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