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19-03-18 09:46  来源:临河新闻网   录入:web  
    
我区召开242国道临河段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3月15日,我区召开242国道临河段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政府副区长蔺晓东出席会议。临河农场、新华镇、狼山镇党政负责人及区住建局、农牧业局、林业局、财政局、交通局、农业开发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蔺晓东就242国道临河段公路沿线基本情况、整治方案及初步投资估算等作了详细介绍;新华镇、狼山镇、临河农场分别汇报了辖区路段沿线两侧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整治工作重点;区交通局、国土局、林业局、农牧业局等部门就各自管理范围和下一步工作方案依次进行了发言,并从农田整治、沿线绿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肇晟指出,国道242甘临一级公路是我市重要的运输通道,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市区的形象,路域的环境整治工作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充分展示好临河形象。

王肇晟强调,总体规划设计要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项目,高标准整治沿线两侧集镇、村庄、土地、渠系等;要做好沿线群众的思想动员工作,确保依法依规按时限推进危旧土房、破烂棚圈拆除工作;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设计国道242甘临一级公路沿线绿化景观,完善好交通设施配套建设,做到体现临河特色,服务群众生活;要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项目资金,努力将242国道打造成为集黄河风情、湖泊湿地、田园风光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旅游线路。

张如红强调,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段实施”原则,逐步推进242国道两侧范围内私搭乱建、临时建筑的拆除工作,高标准打造村庄,体现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要做好农田整治工作,对于符合农田建设立项条件的,要进行大破大立建设整治,不符合立项条件的基本整齐规整的农田,要通过清理多余积土进行整治;要按照工程项目建设程序及管理办法进行招投标施工,确保用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呈现最好的效果。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