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回应关切
日期:2020-05-18 15:50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巴彦淖尔市民反映医院报销不出来、缴水费被拒、噪音扰民等问题回复来了...
 

1.听众 5363反映:团结路浩宇家园住户,魏记羊肉馆在自家楼下,食堂从小区里面搭了2根不锈钢排烟管,油烟和噪音扰民而且排烟管还存在挡光现象,搭排烟管的时候也未经过住户同意。之前听众给执法局反映,执法局要求整改,在排烟管外面加隔音棉,但自己对于这样的整改不满意,一个是挡光问题解决不了,另外,也不美观。

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经调查,2020年4月中旬,魏记羊肉馆团结路店负责人多次与当事人王女士(三楼住户)进行了协商,最终未达成一致意见。2020年4月28日,我局团结执法中队与魏记羊肉馆团结路店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该店负责人表示近期将从外省购买油烟净化一体机替换原有设备运行,机器的选购、定做、运输、安装等工作预计30天左右完成。接下来,团结中队将定期巡查该门店的整改情况,并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

2. 听众 3280 反映:临五路六中东有好几家汽修厂,喷漆味道浓重刺鼻影响周边居民。
临河区环保局 :今年会解决这个问题。 环保局已经拟定整改方案上报政府,由政府来决定搬迁汽修厂或者安装治理设施设备。待拿到政府的批复文件后,环保局再进一步研究执行措施 。

3. 听众反映:五原居民,自己拿手机交电费误交到了别人家,对方拒绝返还,电业局能不能帮助协调解决一下?
五原县沙永供电所 :供电所会尽快联系用户做协调工作,实在不行的话会申请公司退费程序,帮助听众解决这一问题。

4. “行风热线听友群”听友郝女士反映:3月份通过《行风热线》反映浩彤新坐标小区没有接入城市供水管网,现在所用的饮用水水质差 ,经过临河区水利局取水化验存在水质超标,并给出整改建议后一直没有改观,近期到物业缴水费还被拒绝。
5月7日,《行风热线》记者与干召庙镇贾副镇长来到浩彤新坐标小区了解情况。浩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河区政府已经做了会议纪要,安排城投公司将于近期对浩彤公司污水排污和自来水进行施工。而对于拒收郝女士水费的情况,该负责人说郝女士表示水质存在问题,不敢饮用,所以物业的工作人员也就不敢给她充水费。而对于听众反映的不交物业费、取暖费就不给充水费的情况是不存在的,其他业主缴费也不存在问题。
5月8日 ,《行风热线》记者电话联系了干召庙镇赵书记 ,赵书记表示:根据区政府联席会议纪要内容,浩彤的污水管网和自来水要从五谷城往过接,五月份开工,预计十月份竣工,听众郝女士缴水费的问题,镇里会尽快协调。
5月9日 《行风热线》节目组接到浩彤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他表示:干召庙镇镇政府已与浩彤公司沟通,现在郝女士可以正常到物业缴纳水费。

5.“行风热线听友群”听友“霞”反映:自己是今日尊府小区住户,小区外绿化树挡光,去年说是要把树砍了建小游园,可是到现在了还没有动静,家里挡的一点阳光也进不来。
临河区城区园林管护中心:如果确实影响采光、存在安全隐患或者有病虫害等,是可以进行修剪的。小区里面的树木,物业公司负责养护,由园林部门工作人员指导如何修剪,打申请批准之后实施。如果是小区外面的树木,是由园林部门负责修剪。
建议听众可以直接联系临河区城区园林管护中心8922284。

6.听众咨反映:去年在市医院住院,出院后一直报销不了,是为什么?
市医院:近期医院的系统正在升级,预计5月底前集中办理未报销业务,近期请听众拿相关资料到医院办理。

7.“行风热线听友群”听友“闫敏”咨询:个体户交了社保,还能在交农村的养老保险吗?
社保不能重复缴纳,如果已经按灵活就业人员已经交了养老保险,就不能同时参加农村养老保险。

8.”行风热线听友群”听众咨询:自己买了一套房子,是附二中的片,网签合同交工日期2021年12月31日,现在就能出网签,小孩儿今年9月开学想上附二中可以用吗?
新生入学原则上学校会根据现行招生政策,对于本辖区新生父母自有房产进行调查,并确认是否事实居住,如果符合招生条件,方可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自有住房必须是实际入住才能符合就近入学的原则。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