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回应关切
日期:2020-03-30 10:10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个体医疗机构可以申请复诊啦
 

3月26日,记者从区卫健委了解到,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的就诊需求,临河区所有个体诊所、门诊部、医务室从3月31日开始可以申请复诊。具体要求如下:

就诊患者就诊时必须使用电子健康码。

分开设置出入口,在入口张贴“请所有进入人员佩戴口罩,并自觉配合流行病学询问和体温检测”提示牌。

必须设立预检分诊台,分诊台必须配备体温枪或体温计、速干手消毒剂、消毒液、医用外科或N95口罩、就诊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医疗垃圾桶、体温计(枪)及清洁盒等。做好体温测量、询问三史(现病史、旅居史、接触史)、合理分诊记录。

不得私自截留、收治未经排除的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人员或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违者将按有关规定追究机构和机构法定代表人责任。

实施“一人一诊室”和预约诊疗制度,严格控制候诊人员数,做好预约诊疗登记,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排队候诊人员请尽量保持1.5米以上间距。

所有从业人员做好医护人员和就诊人员个人防护和消毒工作。

开展口腔诊疗服务项目的,必须保证“一患一室一消毒”,同一时间段内只可接诊1名患者,并保证与下一名患者诊治时间间隔30分钟以上。

医疗机构每日至少消毒3次,并做好消毒记录。安排专人对医疗垃圾进行收集、处理。医疗器械按相关要求进行消毒、灭菌和规范使用。

建立机构内部人员出现相关症状主动报告制度,每日2次。

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落实好门诊日志、传染病登记和报告制度。

所有个体诊所、门诊部、医务室尽快开展自查评估,从3月31日开始向区卫健委医政医管股报送自评报告,区卫健委备案后即可复诊。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