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回应关切
日期:2020-03-20 15:48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小区不让进,外面担心贴单,车该咋停?管理部门回应来了!
 

3月10日起,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逐步恢复停车秩序管理。不少市民疑惑:道牙上没有那么多停车位,只能停到路上,小区不让进车,停在马路上会不会被贴罚单?我们的车该咋停呢?就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市民:小区进不去,外面怕贴单

11日上午,记者在金都华庭看到,小区北门的机动车入口仍然封闭着,只留一扇小门供行人和电动车出入,大部分车停在了经纬广场上。

住户张先生将车停在远处的马路边,边走向小区边对记者说:“小区里的车只能出不能进,临时停车时只能并排停在马路上,晚上就停到广场上,城管会不会给贴罚单?”

 

 

在胜利路地税小区门口两侧,马路上私家车一辆接着一辆停放着。家住地税小区的王先生看到媒体曝出的消息后,一直担心,每天出门时都要去看看车上有没有罚单。“疫情防控,小区一直没有开放,现在防控点工作人员不让车进小区,只能停在马路上,不知道啥时候小区才能开放,车能自由出入。”

在走访金都华庭、四季花城、兴盛国际、人民银行家属楼等多个新旧小区后,记者发现小区周围的道牙上,不管有没有施划的停车位都停满了车,马路上也都停了私家车,有的停着一排,有的停了两排。大部分私家车还是能有序地停车,而有一些车主则将车横插在两车之间,有的骑着道牙停下了。在这些私家车上,记者没有发现相关部门贴出的罚单。

物业、防控人员:地下停车场持证进入,地上不允许

疫情刚发生时,金都华庭小区不允许车辆出入,前段时间疫情稍缓后,业主的车辆只出不进,现在小区里已经没几辆车了。

四季花城一区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停车位,2月26日起,地下车库已经开放,但小区地上停车位一直空着,私家车不允许进入。物业张经理说:“四季花城附近居民比较密集,私家车也非常多,小区不能进车,业主只能把车停在周围道路两侧,尤其在下班时间,有的车快停在马路中间了,在没接到通知前,还不能让车进小区,我们工作人员全天都在小区门口疏导来往车辆有序停放,尽量不影响道路交通,这也给我们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

 

 

11日上午,一些车辆驶入兴盛国际二期地下车库。原来,这里的车库已经开放,出入口有物业工作人员对出入车辆和司机的证件进行检查。“地下车库是3月4日左右开放的,小区地上不设停车位,有地下车位的业主在办理车辆通行证后就可出入地下车库,没车位的只能在小区外面找车位停下。”一名物业人员说。

对于市民的担心,记者走访几个老旧小区防控点,防控点工作人员表示,小区车辆目前只能出,不能进入,到目前没有接到车辆允许进入小区的通知。

城管:占用消防通道和应急救援通道从重处罚

针对不少车辆只能出小区不能进小区,停在道牙上又怕被贴罚单?市民的车辆该咋停呢?

对此,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办公室主任李贵军作出了解释。现在,小区车辆只让出不让进,开出的车辆市民尽量停放在道牙上施划的停车位上,小区周围没有停车位的可选择停到附近较远的地方或者周边一些单位院内。只要有序停放在道牙上,暂时不做贴单处理,实行人性化管理。

“如果是停放在居民住宅小区里的车辆,占用了消防通道、应急救援通道,或者出现其他乱停乱放严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的,将进行劝离、拖扣,依法给予从重处罚。”李贵军说,目前,马路上停放的车辆较多,这部分车辆的交通秩序归交管大队管理。

交管:加强规范管理,采取“电话告知+提示”人性化执法方式

马路上停的车,到底会不会受到处罚呢?临河交管大队副大队长戴燕灵给出了答案。

“近期,交管大队天天都会接到很多乱停车的投诉,疫情期间情况特殊,车辆尽量停在顺行方向、单排停车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方,但有些车主为了自己方便,把车停在离小区门最近的地方,从一排停到了两排。一些单行线路段连公交车都会不开车,严重影响了车辆正常的通行秩序。甚至还有些车辆将消防通道堵死,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加强规范管理,采取‘电话告知+提示’的人性化执法方式,为驾驶人发放挪车电话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戴燕灵说。

近期,既是疫情防控期,又是复工复产期,很多小区、巷道不允许进车,机动车主停车困难,交警虽不予处罚,但机动车不能堵塞消防通道、小区出入口、占用公交车站点、灯控路口,不允许出现路面多排停车等现象,这会影响交通秩序和生活生产秩序。

临河交管大队提醒:市民不能只图自己方便就近,不管他人出行,应多走些距离,将车尽量停在不影响他人的地方。实在没办法停车的,早上应尽早挪车,不要给其他车辆造成困扰。 

11日,临河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关于私家车能否进入小区,还没接到最新的文件通知,只能按现在通知要求执行。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