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回应关切
日期:2019-12-09 09:03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小公厕、大民生”,让生活处处有温馨
 

近期,有细心的市民发现临河区的一些主次干道上多了不少黄蓝相间的公厕指示牌,指示牌上标注着到达公厕的距离,这给市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来临河探亲访友的张大姐说,对于初来乍到的外乡人说,寻找公厕是件很郁闷的事情,虽然现在一些流行的地图APP上能搜到公厕,但显然没有公厕指示牌来得更方便直接。“有了这样的‘精准导航’,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外乡人,‘内急’也不用‘急’了。”张大姐笑着打趣道。

公厕,是一座城市必不可少的公共设施。从一间小公厕的变化里,看到的是民生大变革——从前,公厕脏乱差,是城市的尴尬;如今,智能公厕更加人性化,成为城市的文明美景。

日前,记者来到了位于金川大道景观河附近的一所公厕,只见公厕外观巧妙的与周围的环境融合,厕所内环境整洁,无障碍通道、电暖气、蹲位辅助扶手、洗手池等人性化设备配备齐全……

据悉,临河区2019年度公共卫生间相关项目自5月中旬起陆续开工,包括69座旱厕改造,截至目前,已新建环保水厕24座、砖混5座,升级改造13座,拆除25座、封堵18座;从7月15日起,对临河城区内52座水厕进行内部改造,18座水厕进行外墙喷涂,悬挂指示牌700余块,完成建成区内共283座水厕的不同程度的升级改造。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