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回应关切
日期:2019-11-05 11:00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人,你家暖气不热,可能是这个原因
 

私改暖气坏处多

10月15日正式供暖后,暖气热不热又成了不少市民关心的焦点问题。近日,多名临河市民通过“塞上新媒”APP报料平台、新闻热线7956666、巴彦淖尔晚报读者微信群反映自家暖气不热。记者分别从阳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富源热力公司了解到,造成暖气不热的原因有多种,就这些原因,记者将分别为市民解疑释惑。

问题

10月25日,临河今典花园小区1号楼5单元一住户反映家里暖气不热。

原因

富源热力:住户私改暖气影响供暖10月26日,富源热力公司维修人员到现场查看,确认是因6楼一住户私改暖气影响了整个单元住户用暖。维修人员与该住户协商未果,将问题反馈至辖区办事处、临河供热办。经辖区办事处、临河供热办工作人员与该住户协商沟通,该住户同意将暖气恢复原样。富源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夏天停暖后,住户私改暖气导致暖气不热的现象屡见不鲜,私改暖气不但会引起自家及周边邻居暖气不热,还容易造成暖气漏水,并带来财产损失的安全隐患。按照自治区供热管理条例规定,在室内供热设施上安装换热装置的;从供热设施中取用供热循环水的;未经供热单位同意,擅自改动供热管道、增设散热器或者改变用热性质的;在供热管道上安装管道泵等改变用热运行方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必须限期改正。

阳光能源:请勿擅自更改采暖系统阳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服务过程中也遇到过类似问题,住户私自增加用热面积或私自整改采暖系统,会导致系统阻力增大。每户供热管道的管径及散热设施的面积是设计单位依据相关规范通过计算而设计出来的,住户私自增加用热面积或私自更改采暖系统,都会导致采暖系统阻力增大或者供热系统各环路之间的严重失衡。不仅会影响自家的供热效果,也会影响到周围邻居的正常用热,请勿擅自更改采暖系统。私自增加循环泵,容易破坏整个单元甚至整栋楼房的水力平衡,导致周围邻居家的暖气时冷时热。
如果你家还没暖,请拨打热力公司供暖热线。
富源热力公司供暖服务热线:8418588 / 8288588
阳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客服电话:8276060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