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回应关切
日期:2019-10-14 09:31  来源:临河新闻网   录入:web  
    
城关镇水冲厕所问题正在解决!
 

近日,据城关镇远景村村民反映,该村在2018年安装的36户水冲厕所,在使用过程中有21户出现玻璃钢化粪器罐体破裂漏水现象,导致现在无法正常使用。得知这一情况后,城关镇工作人员立即深入到远景村开展调查。

经入户走访,查明主要原因是远景村地下水位过高、水压大,压迫玻璃钢化粪器罐体出现裂缝。目前,该镇相关工作人员正在逐户进行核实、鉴定、处理。

城关镇镇长贾永亮说,2018年,该镇改造水冲厕所的标准为2100元/个,政府按照1500元/个进行补助,其余资金由改厕户自筹,并由施工队统一安装。针对远景村水冲厕所玻璃钢化粪器罐体出现破损的情况,镇里积极采取三项措施予以解决:一是按照罐体质量标准要求,责成施工方为化粪器罐体破损的改厕户及时更换新罐体;二是对不符合安装水厕条件的,改为安装旱厕;三是如农户不愿再次安装水厕或旱厕的,自筹资金如数退还,保证农户不受经济损失。

开展“厕所革命”不仅仅是改善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更是为了提高百姓生活设施的硬件标准和卫生水平。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会受到一些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影响,出现一些不可预计的问题。在此,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给予更多的理解、支持、配合,政府将以最快的速度为大家解决困扰。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