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回应关切
日期:2019-09-25 08:37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臭味儿熏天管不管?管!
 

临河曙光七组7500余方积存垃圾彻底清零

9月23日早上7:30开始,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东环中队在东环街道办事处东发社区的配合下,出动1辆挖机、1辆铲车,将临河曙光七组财源路北600米处的7500余方积存垃圾彻底清理,同时将辖区内6处共计60多平方米陈旧车棚以及1处80多平方米的历史违法建筑拆除。截至当日17:10,清理工作基本接近尾声,执法人员对清理后的场地进行平整。

临河多部门联手治理曙光七组养殖场扰民行为

近日,有市民反映,临河区原财校东侧曙光七组建有养羊场,粪便堆存量大,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针对这一问题,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生态环境分局、区农牧业局、区市场管理监督局、曙光乡等部门,对上述举报的问题多次调查、核实,并督促相关畜禽养殖户进行整改。

据悉,临河区原财校东侧曙光七组共有11户畜禽养殖户,其中2户有营业执照,其余9户无营业执照,主要以养羊为主,共计养殖3882只羊,20头牛。11家畜禽养殖户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因每年仅在春季清理一次积存粪便,平时臭味较大。

针对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加大整改力度:生态环境分局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11户养殖场积存粪便散发臭味进行环保检测,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置;农牧业局、曙光乡督促11户养殖场对圈舍积存的粪便进行清理,采取消毒、用细沙覆盖等措施进行除臭,同时督促养殖户给畜禽喂养复合酵素,进一步减少粪便臭味;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2家不符合相关经营要求的养殖户的营业执照,配合其他执法部门对11户无证经营的养殖场予以取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依法对11个养殖场下达了《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并对养殖场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限制养殖场减量购买饲草料,对清运的粪便定点进行填埋。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联合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牧局、曙光乡等部门,对11户养殖场加大监管力度,一方面坚持“只出不进”的原则,逐步减少养殖场存栏数量;另一方面,等待10月10日第三方检测机构对11户养殖场积存粪便散发臭味检测结果出来以后,由环境保护分局依法进行治理,争取在今年11月份完成转移、处置家畜,关停场区。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