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回应关切
日期:2019-06-28 11:24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市医院实行电子健康码就医全覆盖
 

“6月3日,是巴彦淖尔市医院实行电子健康码就医全覆盖的首个就医高峰日,尽管就诊患者较多,但因院方组织有序,各个环节忙而不乱。医院在门诊大厅、2到4层的各挂号收费口、医师助理窗口、体检中心、老干部门诊同时设立了11个办理电子健康卡的“快速通道”,56名窗口工作人员、22名志愿者耐心帮助居民完成电子健康码的注册,解答各种疑问。据巴彦淖尔市医院门诊部主任师占强介绍,6月3日上午完成电子健康码注册的居民近1500人。

任女士接连两天陪着75岁患有气管炎的父亲到医院做检查,听说健康卡可以记录、查询以往的检查结果,而且到全国各地都能使用,立即在快速通道给父亲办了一张电子健康卡,整个过程仅用了 4分钟。

6月3日上午,武警小冯随着单位到市医院体检,因心电图检查后显示心律过缓,医生建议他挂心内科做进一步检查,了解到健康卡可以为个人建立健康档案,部队上不让带手机的小冯,拿着身份证在快速通道办理了一张电子健康卡就医 。

这是一张神奇的卡,叫“居民电子健康卡”!实际上,它就是一个个人专属的电子码!当你办理这张卡(码)之后,今后在全国各地各家医院就医,身份证、社保卡、病历、就诊卡……这些统统不用带,一卡(码)在手,所有以往就诊信息随时查阅,看病不愁!跨院、转院更方便!

据了解,2019年2月20日全区电子健康码首发仪式举行后,巴彦淖尔市作为自治区试点城市之一,各家医院的电子健康卡一直在持续办理中,巴彦淖尔市医院目前电子健康码已覆盖就医全流程。国家统一的居民电子健康卡(码)全面启用后,以电子健康卡(码)替代以往的就诊卡,市民通过扫码即可实现挂号、候诊查询、就诊缴费、就医导航、检查检验结果查询打印、调取历次就诊信息及健康档案等功能,实现“无卡就诊、扫码就医。

电子健康卡怎么办理

扫描二维码或者关注公众号下载“健康巴彦淖尔”APP,上传身份证后,就注册成功了,得到了一个二维码,就是你的电子健康卡!所有市民都可以通过身份证申请自己的专属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同时也就为个人存档了既往病史,建立起电子健康档案,实现“一卡通”,下次直接带着手机(二维码)就医就可以了,未来能实现全国各家医院通用。

目前,市医院“居民电子健康卡”办理工作正在进行中。(通讯员 张雅婷)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