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回应关切
日期:2019-01-16 10:27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旧城改造、公交改革...幸福巴彦淖尔
 

2018’民生答卷(二)

旧城改造行动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把旧城改造行动作为重点实施行动之一,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平房区改造、新增集中供热面积、新改建公厕等,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完成30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

  涉及办事处  车站办  团结办 西环办 新华办 解放办 先锋办

  改造面积  125栋楼 60万平方米

  改造内容  包括“四改、六化、一接管”11项工程

  “四改”:改水、改气、改电、改暖;“六化”:楼体保温美化、小区绿化、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楼道粉刷净化、安保设施数字化;“一接管”:由国有参股的尚善物业公司接管改造后的老旧小区

  开工、结束时间  6月开工,11月初全部完工  

  据统计,临河共有老旧小区238个,总建筑面积270万平方米,涉及510栋居民楼近10万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坚持分期分批实施、统筹协调推进的原则,其中2017年及以往年度累计改造完成137个小区、140万平方米,近5万居民受益。剩余小区将于2020年前全部改造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后,将彻底解决小区 “脏乱差”、服务设施“老旧缺”、功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实现居民生活环境大改善、服务水平大提高、城市形象大转变。

 

  平房区改造惠及居民2693户

  2018年6月10日,临河区平房区综合整治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全面开工。该项目为2017年“临河区平房区综合改造工程”的后续工程,由市市政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建设。在2017年改造工程的基础上,以非成套住宅改成套住宅为重点,着重提高居民的生活舒适度,同时考虑减少居民生活中的碳排放量,确保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改造面积  约35万平方米 ,计划改造2500户,实际改造2693户

  改造区域

  五一一地质队小区  乌拉特大街北胜利路东三角区域  五原街沿线部分区域  长春东街沿线部分区域  解放街金都社区部分区域

  改造内容

  居民厨卫设施改造、临建违建拆除、正房外墙保温涂料、围墙改造、道路硬化、强弱电线路整治、路灯安装、绿化美化、配套给排水、供热、燃气设施、环卫设施等。

  拆除临建违建200处

  为五一一地质队小区、长春东街沿线、解放街金都社区三个片区安装了监控设施

  更新给排水管道18公里

  铺设供热管道33公里,为853户居民接了大暖

  硬化道路8万平方米,其中硬化3米以下小巷道6万平方米、大巷道2万平方米

  为5万平方米外墙做了保温改造

  新建2个垃圾转运站,8个垃圾压缩箱,2000个垃圾箱、果皮箱

  清理陈旧垃圾近2万方

  为5个片区大于3米的巷道安装了路灯,春节前全部投入使用

 

  平房区新接大暖24万平方米

  2018年,临河平房区新接大暖24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新汽车站西五原街两侧、福满园周边以及一些零星的小面积平房住宅区,共10个片区2100多户。由市市政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和富源热力公司实施。其中,新汽车站西五原街两侧由市市政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其余的由富源热力公司施工。据统计,2016年至2018年,临河区平房区共接大暖124万平方米,更换节能炉具50多万平方米。

 

2018’民生答卷(三)

道路畅通行动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道路畅通行动”,要求开工、建成多条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城镇道路,巷道改造工程,打通“断头路”,新增电动公交车等。一年来,经过交通、城建部门的不懈努力,“道路畅通行动”交出了完美答卷。

 

  国道242甘临一级公路建成通车

  国道242是《国家“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十纵十横”综合运输通道中的第七条纵向综合运输大通道。

  我市境内全长213公里,2018年建成通车的甘其毛都至临河一级公路全长183公里,总投资42.3亿元。

  项目起点位于甘其毛都口岸,途经我市3个旗县区,7个苏木镇,24个嘎查村,直接服务75万人。

  工程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2018年10月主体完工。

  除了国道242甘临一级公路,2018年,我市的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还有:

  省道311建丰农场至建设段二级公路全线完工;

  国道331乌珠尔至北银根段三级公路、国道335乌不浪口至乌根高勒段二级公路、国道335呼和温都尔至巴彦努如段二级公路、省道311建设至查素沟口段二级公路开工建设,实施了部分路基桥涵工程;

  省道311朝阳至建丰农场段二级公路开工并完成部分路面材料储备工作。

 

  实施城镇道路工程22项

  2018年,我市实施城镇道路工程22项,完成新改建48公里,改造背街巷道32万平米。打通“断头路”16条,其中临河9条,前旗1条,后旗1条,五原5条。

  临河实施城市及巷道更新工程,对20条土巷道进行了改造,主要集中在北环办、先锋办、新华办和铁南办4个办事处,投资500万元。工程包括路面硬化、安装路灯,有条件配套污水管网。此次改造,铺设工字砖12000平米,铺油4500平米。

  另外,城市及巷道更新工程还包括:投资103万元更换临狼路平石、铺油1743平米;更换解放街道牙2900米;更换团结路中间绿化带道牙3700米;投资60万元修复市人民广场、黄河河套文化旅游区破损人行道和维修喷泉等,更换道牙2800米,铺设工字砖2000平米、大理石2300平米。

 

  实施农村牧区公路工程1508公里

  2018年,我市实施农村牧区公路工程1508公里,完成投资13.4亿元,为年度任务的302%和200%。同时,五原被授予“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成为全自治区5个获此殊荣的旗县之一。

  我市还成功举办了全自治区“四好农村路”西部片区建设现场会,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

 

  临河新增新能源公交车77台

  8路新能源公交车

  2018年,我市继续深化公交改革,临河城区新增新能源公交车77台,达到122台。完成对临河城区7、8、9路公交线路升级改造,开通14、15、16路三条旅游公交线路和河套学院新校区的线路,对途经市医院、火车站等公交线路及站点进行了优化调整。

  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开通了五原至建丰、胜丰、城南等村镇公交线路。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