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领域
日期:2020-05-12 08:45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城区部分街路有“暗器”?临河城管:全部“歼灭”!
 

正在马路上惬意地散步,突然感觉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定睛一瞧,下“黑手”的竟然是一颗固定在地面上的螺丝钉。这个东西看着不起眼,但有时候它们伤起人来却“不留情”。

5月7日上午,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车站中队在市政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配合下,重点将新华街、育红街、建设路、万丰街、滨河街、向阳路、光辉路等十几条街路共30多处地钉、地桩等各类“路障”逐一清除,力争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环境。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临河城区几乎所有街路都存在地钉、地桩等“路障”,有的商家在举办庆典活动时设置宣传拱门,膨胀螺丝、长钉就是这样“生根落地”的;部分果皮箱、路灯固定时需设置的“预埋件”是用水泥浇筑的。而大部分商家在庆典活动结束后拱门“一撤了之”,当时用来固定拱门的膨胀螺丝、长钉等却被“遗忘”在了地面;果皮箱、路灯等城市设施随着城市的发展不断“更新换代”,当初的“预埋件”也逐渐被“束之高阁”。如果路钉特别高,人们还容易发现,可有些仅露出一丁点,才是真正的伤人“暗器”。

城市管理,细节很重要。为此,从4月底开始,该局责成各执法中队人员对辖区所有街路进行“地毯式”步行排查,将辖区街路地钉、地桩等各类“路障”的详细位置“记录在案”。截至目前,共排查出199处各类“路障”。已从5月初开始,在市政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的配合下,利用角磨机、切割机、电锤等工具,将临河城区所有“路障”进行逐步全面清除。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