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领域
日期:2020-02-24 10:13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临河区部署工业经济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本报临河讯(通讯员 史苏文)2月20日,临河区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工业经济和农业农村领域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分别听取了工业经济、商贸流通、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生态环境等工业领域重点工作安排汇报;春耕备耕、重点园区和基地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脱贫攻坚、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疫情防控、企业开复工和农业生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防控措施,认真梳理上级“惠企、稳企”政策,及时给企业宣传到位,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要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按时开复工。对于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和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坚决不允许开工。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科学制定招商引资政策,认真落实招商工作责任,探索和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引进好项目、强项目,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要根据园区发展和企业入驻情况提前做好规划,不断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园区发展环境,为入驻企业提供便利条件。同时,要认真做好脱水菜厂和散污企业治理、城区污染源治理、秸秆禁烧、垃圾处理等方面工作。

  就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开展,会议要求,当前要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节,有序组织农民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要科学合理调整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解决好农资运送问题,加快贷款发放进度,满足广大农民春耕生产所需。对于重点园区和基地建设,要统筹调度,认真研究解决园区和基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农业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实行科技人员包联园区,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把园区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构建更为紧密的联农带贫机制,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不断完善提高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乡镇、农场、办事处以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抓好整改,切实把工作盯紧做实。同时,要继续抓好高标准农田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增加绿量、保证效果。要全力以赴做好农高区创建工作,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到位。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