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领域
日期:2019-10-22 09:30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临河打造现代农业“五新”示范园区
 
   本报临河讯(通讯员 苗三明 任志江)临河区于2018年与美国金伯利农场合作建设了现代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致力于打造“五新”示范园区,助力临河区现代农业实现新突破。

  园区占地1800亩,南区定位为高效示范展示区,占地800亩,配建联栋大棚、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育苗工厂等设施;北区定位为科研试验示范区,占地1000亩,配建研发中心、培训中心等设施。

  引进新品种。引进了番茄、西甜瓜、甜高粱及耐盐碱饲料玉米、苜蓿等近30个国内外新品种,亩均增收50%以上。

  推广新技术。重点推广了高效联栋大棚、工厂化育苗、智能化灌溉、生物化防治4项技术。采用旋入式立柱施工方式,建成联栋大棚12栋,占地618亩,土地利用率达95%以上。

  培育新农民。本着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原则,将园区建成为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年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000人以上,为现代农业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拓展新模式。按照“公司+基地+订单”的生产模式,联合新零售巨头,做到订单生产、按需生产、限时供应、错峰上市,直供中高端市场。同时,探索职业农民合伙人经营模式,农民在土地流转后既可以在农场打工,也可以成为合伙人,构建起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产业体系。

  实现新目标。园区通过自动化、智能化、机械化、集约化、品牌化的生产方式,运用工厂化、设施农业等工程技术,提升农业生产物质装备和技术创新水平,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实现亩均产值突破2万元的目标。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