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领域
日期:2018-05-24 15:36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录入:web  
    
临河再生水回用管网建设工程开工
 

近日, 临河再生水回用管网建设工程开工建设。

今年,市委和政府提出,要全面强化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做到点源污水“零入海”,到2019年实现再生水“零排放”,保障乌梁素海临河流域水生态安全。围绕这一目标,临河编制了《临河区再生水循环利用实施方案》,负责消纳、处理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年产量1460万吨。其中2018年计划利用中水876万吨,完成中水回用60%,包括临河热电厂540万吨,园林景观绿化75万吨,城市道路洗扫25万吨,环城绿化、消防、车辆冲洗、建筑施工、供热管道补水等236万吨。在此基础上,2019年上半年计划新增中水利用584万吨,完成中水回用100%,包括临河热电厂冷却用水100万吨,园林景观绿化新增用水284万吨,环城绿化、消防、车辆冲洗、建筑施工、供热管道补水等新增200万吨。

为保障这一目标的实现,临河组织实施再生水回用管网建设工程,建设内容有三项,一是改造一座蓄水池,利用第一污水处理厂院内闲置的既有构筑物,清淤后进行局部改造,结构为钢筋混凝土;二是新建再生水加压泵站一座,位于第一污水处理厂院内;三是新建再生水管道长度约为40.5公里,其中主管网18.6公里,配套支线管网21.9公里。

工程分为两期,一期实施蓄水池、提升加压泵站及中心城区再生水回用主管网建设;二期实施支线管网配套建设。

一期管网建设为铺设主管道18.6公里,建设加压泵站、取水水鹤等附属设施及沿线部分道路、绿化拆除和恢复,计划7月底完工。(记者 高杰)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