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旅游
日期:2019-04-28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带你看看比河套公园大一倍多的巴彦淖尔植物园

近日,记者驱车沿临河金川大桥一路向南,到距离沿黄公路三四百米处,有一个路口,顺着路口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向前,眼前豁然开朗:一个湖水清清、拱桥弯弯、曲径幽幽的公园映入眼帘。这就是正在建设中的巴彦淖尔植物园

面积比两个河套公园还大8万平方米

植物园的具体位置是在双河区,东至先锋桥支路西100米,西至金川南路,南至沿黄公路北侧南边渠,北至安澜街。植物园占地面积约为48.6万平方米,比两个河套公园还大8万平方米。

植物园项目建设内容按功能分区分为五部分:入口区、自然保育区、植物展示区、园务管理区和科普区。

园区还在建设中


 

将栽种400个植物品种

走进植物园内,一个标牌非常醒目,上面写着“牡丹芍药园”。记者了解到,园内绿化面积约为25.2万平方米,设计植物品种400个。其中乔木亚乔木11600株,包括国槐、白蜡、山丁子、丝棉木、杨树、柳树、山桃、梨、碧桃、海棠、樟子松、桧柏、云杉等;灌木地被31.4万平方米,包括丁香、蔷薇、连翘、沙地柏、金银木、珍珠梅、景天、千屈菜、金鸡菊、红瑞木、红王子锦带等。


采用“一池三山” 经典园林结构

从高处俯瞰植物园,你会看到清清的湖水把许多像小山丘一样的微型景观连在一起,山上已栽种了杨树、柳树、山桃、海棠、樟子松、云杉等树种,山桃、山杏花开正旺,白的像雪、粉的如霞、红的似火,把植物园装扮得美丽妖娆。

不过,园内最吸引人的是湖上造型优美的白色拱桥。拱桥倒映在湖水中,远观宛如皎洁的明月,恬静淡然,充满诗情画意。记者走遍园内,共发现6座桥,其中人行桥3座、车行桥3座。小桥流水、曲径通幽为公园增添了灵动和韵味。

为了方便游客观景,满足人们休闲需求,园内还建有4组特色景观亭和3300平方米的主广场。

据了解,植物园在设计手法上采用“一池三山”的经典园林结构:“一池”为迎祥湖,“三山”为周边营造出的三大主要地形。景观工程打造以植物多样性、滨水特色、文化体验为基础功能,以旅游观光、科普教学和养生休闲产业为延伸功能,进而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质。

迎祥湖


设计有330个车位及5米宽慢跑道等

植物园9月份竣工投入使用,目前还在建设中。但记者发现很多市民已来到植物园先睹为快了。弯弯曲曲、造型别致的小路上,人们三五成群悠闲踱步,观赏园内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植物园停车场面积为12400平方米,设计车位330个,方便市民驱车前来游玩。

园内还建有1.5米宽红色透水混凝土路约4800米、5米宽慢跑沥青路约2764米、3米宽浅色沥青路约2380米,更适合市民放松休闲、锻炼身体。

植物园按项目组成分为绿化工程、园建工程、水电工程、园区道路工程。据了解,目前绿化工程完成50%、园建工程完成90%、道路工程完成85%。迎祥湖水面面积为9.8万平方米,全湖底已全部做防渗处理。

园区道路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