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旅游
日期:2019-04-28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改造后的临河北郊公园

近几年,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宜居,一座座公园、广场陆续建成,市民有了更多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就在去年,临河区投资1800万元对北郊公园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北郊公园,无论是在基础设施方面还是在绿化美化方面,都有了全新的面貌。如果你还没顾得上去,那么,记者先带你领略改造后的北郊公园的景致。


4月24日,记者开车去往临河北郊公园,出发前还有一点担心:会不会找不到停车位?到了北郊公园才发现,这样的担心实属多余。北郊公园位于城区最北端,毗邻永济渠、绕城线(城区北界),改造时规划设置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按照指示牌提示,记者轻松找到了停车位。


停好车后,记者来到公园正门。门前是一块开阔地,四周放置了隔离墩,车辆不能入内。进入公园,就是一条平坦宽阔的主道路,左右又分支出几条蜿蜒的小路。顺着木质指示牌看到,沿着几条分支小路,分别能到达迎宾广场、健康步道、儿童乐园和健身广场。


健身广场设置了很多健身器材,是平日里健身锻炼的市民最集中的地方。66岁的魏有昌家住北郊公园附近,每天清晨都要来这里锻炼一个多小时。魏有昌告诉记者,以前,北郊公园除了树和几条用红砖铺起来的简易道路外,什么设施都没有,虽说叫公园,但实际用途是城市的防护用地和苗圃,部分居民因为就近方便才在此锻炼。“公园改造后,环境好了、地方宽敞了,到这儿锻炼休闲的人更多了。”魏有昌说。


在儿童游乐区,市民李花正带着外孙玩滑梯,还有几个小朋友在沙坑里挥动小铲挖沙子,玩儿得不亦乐乎。李花告诉记者,自从公园改造后,小外孙天天吵着要来。这里树木葱茏、空气清新,又有免费的儿童游乐设施,的确是带娃的好去处。


相较于其他公园,高大繁茂的树木是北郊公园的显著特色。这里的杨树、柳树有几十年的树龄,差不多有十几层楼高,繁密茂盛。彩色跑道和木栈道也颇有特色。83岁的常耀奇老人是地质队的退休职工,经常带老伴儿来北郊公园散步。他对彩色小路的评价是“很有意思”。“我有时候专挑红色的道儿走,有时候又专门走蓝色的,或者就在木栈道上锻炼。老年人就应该多走走,活动活动筋骨。”他说。


这几日,公园里许多树木开了花,有雪白的梨花、淡粉的海棠花……各色花朵在微风中摇曳,非常赏心悦目。


除此之外,北郊公园还有很多特色景观:用火山岩装饰的长350米的景观河、形态各异的拱桥、以荷花雕塑为主景的水镜广场、塑胶活动场等。


“五一”假期快到了,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快叫上亲朋、带着孩子,一起到临河北郊公园游玩吧!(记者 吕园 文/图)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