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旅游
日期:2018-12-24  来源: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录入:web
让冰雪游成为巴彦淖尔旅游亮丽名片

将冰雪旅游项目开发与河套文化、鸿雁传说、乌拉特部落文化等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地区文化内涵,打造特色鲜明的冰雪旅游品牌,做大、做强冰雪旅游市场,真正把巴彦淖尔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

天赋河套·乌梁素海第三届国际冰雪旅游节将于2019年1月12日在乌梁素海景区开幕,到2月20日结束,历时40天。本届冰雪节以打造全域旅游、四季旅游为目标,注重群众性和娱乐性,注重蒙元文化、当地风俗和国际化元素展示,致力于打造内蒙古最隆重的一场冰雪盛会。从此次冰雪节规模来看,我市着力打造冰雪游使之成为巴彦淖尔旅游新名片。

冰雪旅游是我国北方冬季最为流行的旅游项目之一,不仅有利于增进人们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还可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冰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冰雪旅游项目、加强冰雪旅游管理,在周边地区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总体来说,全市还缺乏冰雪游从开发、建设以及管理等方面的总体规划,存在产品同质化、无序竞争、各自为政等现象。

要想让冰雪游成为全市旅游产业新亮点,政府要加强对冰雪旅游的科学规划和管理,以防因重复建设而造成资源浪费和破坏,同时积极鼓励社会投资,多渠道融资开发冰雪旅游市场,加大冰雪旅游建设投入,并在相关配套设施、相关产业方面进行宏观调控,逐步调整和改善产业结构,达到规模化、集团化,全面提升冰雪旅游竞争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冰雪游故事。将冰雪旅游项目开发与河套文化、鸿雁传说、乌拉特部落文化等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地区文化内涵,赋予旅游产品文化内容,打造特色鲜明的冰雪旅游品牌,做大、做强冰雪旅游市场,真正把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还可以开发冰雪旅游纪念品,以“天赋河套”品牌产品为重点,开发富有巴彦淖尔特色的优质冰雪旅游产品和新颖别致的纪念品,不仅可以增加旅游收入,也是宣传冰雪旅游最直接的形象“广告”。(记者 黄景莲)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