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旅游
日期:2019-01-07  来源: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录入:web
2018,全域旅游有热度

2018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推动黄河河套文化旅游区、黄河风情特色小镇、五原县抗战纪念园、纳林湖等景区提档升级,力争乌兰布和沙漠旅游区创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完善旅游公路、旅游标识、自驾游营地、景区厕所等服务设施。深入开展旅游区域合作,开通哈尔滨——巴彦淖尔——博鳌季节性航线,争取开通中蒙自驾游线路。办好龙舟赛、沿黄河公路自行车赛、乌梁素海冬季冰雪旅游节、沙漠国际游牧音乐节、花灯节、梨花节等活动,力争接待游客66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总收入67亿元以上。

  我市全年接待游客6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8.4亿元,同比分别上涨 20.3%和21.8%。全市旅游续建新建项目37项,计划总投资13.86亿元,已完成投资10.26亿元。

  建设了黄河河套文化旅游区、五原县抗战纪念园、乌兰布和沙漠旅游区、青春湖、三盛公黄河风情特色小镇、纳林湖生态旅游区、乌拉特部落、海流图生态园、宝日汗图度假村等项目。

  市旅发委官方今日头条账号“巴彦淖尔旅游”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头条号”荣誉。截至2018年底,巴彦淖尔旅游相关报道在网络平台的综合阅读量达到1100万次。在新华网、人民网、腾讯视频、抖音、爱奇艺、新片场等网络平台播放的首部巴彦淖尔旅游延时宣传片《下一站·巴彦淖尔》第二章累计播放204万次,网络反响强烈。

  继续在中央电视台、内蒙古电视台播放我市旅游形象广告片,树立地区旅游品牌形象,重点打造“鸿雁的故乡”“天赋河套 绿色巴彦淖尔”旅游品牌形象。  

  在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我市4家企业分别摘得金奖、银奖和铜奖,市旅发委获得特殊贡献奖。

  2018年全市举办节庆活动98个,花灯节、梨花节、农耕文化节、“鸿雁”文化艺术节、“梦回草原”自驾车那达慕等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有效拉动了旅游消费的增长。其中,乌梁素海国际冰雪旅游节已成为我市冬季旅游的品牌产品。

  乡村旅游全年共接待游客235.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69亿元,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作用明显。

  市旅发委全年共向上级申请旅游发展资金958万元,用于旅游景区(点)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旅游宣传和促销、行业发展规划及扶持乡村旅游和旅游新业态等。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全市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76人(次),检查旅游企业137家(次),实现旅游业安全运营无事故。(整理 :王紫丁)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