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旅游
日期:2018-10-08  来源: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录入:web
国庆黄金周我市接待游客32.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8亿元

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截至10月7日,我市国庆黄金周共接待游客32.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3%和7.1%。其中过夜游客10.9万人次,一日游游客21.96万人次。重点旅游景区河套农耕文化博览苑接待游客2.8万人次,三盛公国家水利风景区接待游客2.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1.8万元;纳林湖景区接待游客1.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3.5万元。

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自助游游客和长线游游客比例持续上升,部分游客利用年假和国庆拼假出行;越来越多的游客不再热衷于购物游,而是追求深度体验民俗、美食、文化和乡村旅游;自驾成为主要的出行方式;我市旅游住宿接待能力大幅提高,饭店宾馆入住率增长较快。

假日期间,各旅游企业推出一系列展示和体验我市生态、民俗等的特色旅游产品,一些涉及红色主题教育、拓展训练、垂钓、摄影等领域的短期研学旅行、健康养生游以及边境口岸游等新业态,成为新的旅游消费热点,极大地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同时,全市各涉旅企业均推出形式多样的“大放价”活动,推动假日旅游消费增长。

市旅发委督促各旗县区和各旅游企业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提高假日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旅游市场环境建设;联合安监、公安、消防、食药监、海事等有关部门对全市的涉旅企业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旅游安全隐患,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长假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投诉案件。(记者 吕园)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