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访谈
日期:2022-04-01 17:11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奋力谱写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新篇章 ——访巴彦淖尔市委书记贺伟华
 

  近日,记者就巴彦淖尔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思路举措,采访了巴彦淖尔市委书记贺伟华。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深入阐述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贺伟华表示,巴彦淖尔市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一是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五个必由之路”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也是我们未来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念和信心,自觉肩负起、履行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建设现代化内蒙古贡献巴彦淖尔力量。

  二是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导,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多做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坚决不做不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事情。坚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挖掘巴彦淖尔各民族团结奋斗、守望相助的历史史实,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细致入微地体现在历史文化宣传教育、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城市标志性建筑建设、旅游景观陈列等方面,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有效防范民族工作领域各种风险隐患,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让边疆稳定常筑长固。

  三是瞄准绿色低碳方向,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重点做好现代农牧业扩容增量、提质增效、融合增收三篇文章,加快河套灌区现代化改造,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争取国家农高区获批建设和种质基因库升级,做优做强优势特色品牌,推进农村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建成黄河流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集聚区和乡村振兴样板区。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增强系统观念,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以建设“两个基地”“四个集群”为主攻方向,以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为突破口,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四是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全力筑牢口岸防控三道防线,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常态化扫黑除恶和群众信访案件化解,严谨周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五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惩治腐败、强化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引领和保障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取得新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干部能力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行政效能大提速、发展力量大集聚、营商环境大改善“五大行动”,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巴彦淖尔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