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18-03-30 17:31  来源:   录入:管理员  
    
临河区农牧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和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稳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我局政务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到2017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内容、制度建立、公开载体完善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按照我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发布了规章、工作动态、业务工作、统计信息、其他重点领域信息等共10条内容。充分发挥互联网络作用,使公开形式与住房和城乡建设职能结合,促进我区建筑与房地产业稳步发展。向社会展示我区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突出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三、2017年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保障性住房公开信息共10条。

四、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办结人大、政协提案答复共计14件,办结人大、政协提案共计14件,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反馈意见都为满意。

五、其他方面情况

2017年度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信息公开内容还比较少,公开内容不够深入。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少,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2018年,我局将对相关问题和不足切实加以整改,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加强学习和宣传力度。借鉴学习兄弟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全局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在社会公众中影响,切实发挥政府公开信息对公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二要抓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认真学习并深刻理解制度的规定和要求,并严格按制度办事,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快增补更新公开信息。我局将主动接受监督,把政府信息统一公开平台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力平台,进一步梳理与城乡建设有关的政府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尽力完善和充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就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明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要求做到准确及时。

(二)健全工作机制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公开指南和目录,二是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日常考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在审计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我们每一次开展审计项目都有在被审计单位公开栏内公布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审计监督举报电话、邮箱,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

二是在机关公开栏内及时公布局机关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动态。

三是通过区政府网站公布临河区审计局组织领导机关、工作职责、内部机构设置和联系电话等信息。

四是通过各级媒体登载审计信息157篇次,及时向社会公布审计机关的工作动态。

五是通过《临河报》全文公布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报告。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不足,不能在第一时间将审计机关的工作动态和相关信息公布出去,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

二是审计机关的自身宣传不足,广大群众对审计工作了解不够,对审计机关的工作职责范围知道不多。

四、2018年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数量上有保障,质量上有保障,同时要方便群众查阅和点评。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建设。通过进一步加强临河区审计局公众微信平台等方式,畅通局机关与大众的交流渠道,及时向社会各级各界公布审计工作的动态。

三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影响力。对需要公开的内容,编撰成普通大众能看得懂信息及时传递出去,同时要做后台服务工作,努力做好互动工作。

                      临河区农牧业局

                      2018年3月30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