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18-03-30 17:32  来源:   录入:管理员  
    
临河区解放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解放街道办事处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情况、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载体建设情况等。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2017年1230日。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0478-8311315。

 一、2017年工作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社区的重要举措。2017年,我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标准,规范公开内容,强化监督检查等一系列举措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成立组织机构,强化工作机制。

 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一是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明确党工委组委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二是结合我办工作实际,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充实了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的规定,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使我街道的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街道综合办为信息公开的牵头部门,负责此项工作。认真按照有关要求,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工作,并认真督促、指导各个站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二)突出工作重点、拓宽内容形式

及时公开镇政府信息,重点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公共服务、其他信息和政府信息年度报告等。一是利用街道自办报纸《街道之声》和各社区公示栏,及时将政务公开内容向辖区居民群众进行公示,以便接受群众监督;二是依托区政府网站,将街道的政务信息在网上发布,并定期更新,将行政权力进行公开透明。

(三)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工作质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我街道制定了《政务公开指南》、《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程序和责任追究。细化工作标准,强化监督制约,确保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稳定持续开展。

 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的渠道,及时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推进。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8年继续夯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渠道。一是及时更新公告栏,宣传与群众利益切实相关的政策;二是通过发传单,张贴传单等措施,让百姓及时了解到政府动向和最新政策;三是通过召开大会的形式,直接传达政府意图。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解放街道办事处

                            2018年3月29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